close
在台灣時家裡是用電鍋煮飯
我活了二十多個年頭,煮飯次數
兩隻手指頭數的出來,所以根本
忘了該怎麼用電鍋煮飯
 
沒關係來到澳洲後從頭開始,這邊
也沒煮飯專用電鍋只有大同電鍋
所以開始學習用大同電鍋煮飯~~
很簡單很輕鬆就可以煮出香噴噴的白飯
 
但是搬家後已經沒大同電鍋可以使用
新家只有微波爐,所以只好用微波爐煮飯囉~
澳洲有賣一種微波專用的塑膠飯桶,
圓圓的外殼,有內外蓋,只要澳幣$8元
 
盒子封面是說兩個量杯的米要放550ml的水分
(大概快3杯的水,比用電鍋煮飯放的水多很多)
用微波煮個13-15分鐘就可以有香噴噴的白飯
 
我煮個幾次下來,飯不是太硬太濕,就是感覺沒熟
所以還是不能照說明上面的規則,但是室友就很會用
微波飯桶煮飯,她煮出來的飯總是又香又Q又好吃
不過她完全照自己的感覺放水(真是厲害~~~~)
我怎麼樣試都無法煮出Q度剛好的米粒@@放多少水
跟要微波多久才能適中,這可是相當難的...
 
之後跟室友討論出用微波煮飯秘訣,因為她不想每次都
是由她洗米煮飯,我總是拿我煮不出比她好吃的飯拿來當
理由)好吃的秘訣就是: 米粒洗好後要先浸泡20-30分鐘,讓米粒
充分吸收水分,9分滿的米2杯,放2又1/3杯的水 微波個16
分鐘,就可以煮出好吃的白飯(完全打破紙盒上的說明^^)
 
我無法估計幾杯的米要用多少水跟要微波多久
所以只能每次都用她的方法,哇!!用微波爐要煮好吃的飯
好難阿!!!!!
 (以下的照片可點開放大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